卿蜗儿

【舟渡】梦(一)

●费渡部分


 

●我尽力不ooc了,提前致歉


 

●微微有一丝甜


 

●文笔不佳,打扰了


 

又是一年开学季,市三十九中在初一年级军训结束回学校后安排了一场新生普法教育,作为燕城公安局第一秧歌队,啊不,模特队,刑警队出了几个人来讲课,包括骆闻舟。


 

第二天正好是中秋假期,某个不用打卡的总裁给自己提前放了一个小时假,下午五点半,准时出现在了三十九中门口,可惜,车停不下了。


 

走到校门口,费渡遇见了一位美人。


 

打理得十分精致的深栗色长发,卡其色的风衣,鞋跟不高看起来很舒服。


 

一般的学生家长,尤其是初中生家长,往往被上升期的工作,青春期的孩子折磨得十分狼狈,能出现这种美人实属不易,而且这位美人让费渡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
 

无巧不成书,骆闻舟和一个穿浅灰色外套的男孩子一前一后出了校门,前者冲费渡招了招手,紧接着又接起了电话,一边走一边打,后者径直走到了那位美人身旁,四个人竟然同路。


 

费渡干脆观察起这对母子来。


 

小男孩儿略有些嫌弃的看着母亲手里的餐盒,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不用给我带零嘴!”


 

呵,真的是个快到青春期的孩子。


 

那美人笑着揉了揉男孩儿的头,又引来对方的一阵不自在,

“上车先垫一口,咱们直接去机场接爸爸。”


 

“他不是说中秋不回来了嘛。”


 

“军训完就是小男子汉了,他说要回来给你庆祝庆祝。”


 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不能耽误他工作!”


 

嗯,虽然快到青春期了,但还算个懂事的孩子。


 

两个人又聊了几句,无非是些家里的事,正当费渡要转移注意力时,就听那母亲对孩子说,

“那以前你爸爸要我每晚给你读书,以后还要吗?”


 

这句话像根针,突的戳中了费渡的神经,


 

那小男孩儿犹豫了一下,回答道,

“不用了,英语老师和语文老师都要求读课文,以后我给你念吧。”


 

费渡突然感觉周遭有些冷,驻足拢了拢自己深灰色风衣的领口。


 

骆闻舟挂了电话,摸了一把费渡冰凉的指尖,“叫你穿厚点就是不听,快走几步,上车就不冷了。”


 

费渡恍若未闻,定定的站在原地看着那对母子渐行渐远,直到那美人关上了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座的车门。


 

“嘭”——关车门的声响,唤醒了费渡。


 

他转头看了看骆闻舟,“没事,我不冷。”


 

骆闻舟捏起了一只冰凉的爪子在爪子主人的眼前晃了晃,“还不冷?快走,上车。”


 

上了车开了暖风,骆闻舟才想起来问他,

“刚刚想什么呢?”


 

费渡沉默了一会儿,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“我好像有点儿理解苏落盏母女了。”


 

有些孩子明明看起来那么像,可他们从一出生开始就注定长成比自己好一万倍的人。


 

趁着红灯,骆闻舟扭头打量着费渡,苏家的案子已经过去一年多了,虽然费渡在陆局的好心安排下,换了个导师继续读研究生,但画册计划早就终止了,他提这个做什么?


 

“师兄,绿灯了。”


 

骆闻舟在喇叭声中踩下油门,移开了视线,

“怎么想起来说这个。”


 

“没什么,师兄,我爱你。”


 

骆闻舟被突如其来的示爱撞了满怀,知道他不想说,就自然而然的转了话题,

“无事献殷勤,说吧,想干什么?”


 

“晚上想吃螃蟹。”


 

“准奏,下次早点说,这都开过了。”


 

也不错,虽然注定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长大,但他走出阴霾,在清朗的天光下遇到了最好的骆闻舟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床边坐着的小男孩儿抱着课本


 

“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,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。我抚摸了一下那小小的紫色的花舱,那里满装生命的美酒酿,它张满了帆,在这闪光的花的河流上航行。”①


 

读到这里小男孩儿抬起头,床上的女人已经睡熟了,小男孩儿起身关上了暖黄的小灯。


 

借着窗帘缝隙中溢出的月光,在清辉中轻轻地亲了一下床上女人的额头,拉好窗帘,轻轻打开房门,走廊里的光也是暖黄的,一路爬到了床上。


 

“晚安。”


 

男孩儿关上门。


 

“喀哒”一声轻响,费渡醒了,看见了一手拎着骆一锅正要关门的骆闻舟。


 

费渡坐起来,揉了揉有些模糊的眼,


 

“怎么不叫我,不是说今天去看爸妈吗?”


 

骆闻舟放下骆一锅走到床边,


 

“你好不容易睡这么踏实,我舍不得。”


 

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费渡的额头上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选自初中语文课文《紫藤萝瀑布》


 

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(  •̆ ᵕ •̆ )◞♡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题外话,看不看两可。

《梦》这个主题我打算出全cp来着,包括但不限于:戎南、长顾、舟渡、祁炀、喻黄

一个 cp一篇,舟渡变成两篇了,因为一开始的安排是一个围绕骆闻舟的梦的故事,但之前去科技馆做志愿者时遇到了一个孩子,突然有了这篇文的灵感。

我遇到了一个长得很像小时候的我的小女孩儿,穿着一件跟我身上很像的帽衫,她父亲陪她来玩儿的。一个很懂事的小孩子,活泼开朗又有规矩,时不时还跟他父亲撒娇。她父亲也比大多数低头玩儿手机不管孩子的家长负责得多。

我记忆中没有这种类似的和父亲的互动,三岁到六岁他读在职研究生,我根本见不到他;六岁到十二岁他经常出去应酬,只有不管我和训斥我两个状态,还家暴母亲;十二岁到十五岁他忙于事业,我没能长成他想要的样子,母亲也抑郁了;时至今日,作为一个成年人,我仍不知道如何面对他,甚至不知道怎么面对异性。

我看着那个小女孩儿,不嫉妒是不可能的。明明看起来那么相似,她生下来就比我幸福,能长成更好的人。

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些懂苏家母女了,她们那个情况,看着周围鲜花一样美好的小姑娘们得有多嫉妒啊,真的会疯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7)